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做│紙膠帶抹茶蛋糕


前陣子貼了個非常滿意的紙膠帶抹茶蛋糕,




會突然想要做抹茶蛋糕是因為暑假去書局時,
恰巧碰到友人(帶我認識紙膠帶的那位),
一邊聊天一邊看著知音的紙膠帶,
突然看到這捲,覺得根本就是抹茶,好可愛!!
正想買時,友人說她有買,直接借我就好,
隔天立刻收到這捲抹茶,
直到10月份有朋友生日才使用了它。

這次也稍微記錄了一下製作的步驟。
不過是邊貼邊構想,所以沒有像之前教學文這麼簡單明瞭。


1)剪出這樣形狀的紙膠帶(需要2段),先貼上其中一段

2)將木紋膠帶撕成小碎片貼上,充當奶油之類的部分。

3)貼上照片中那樣形狀的深綠色長條(有點圓弧),
一樣需要2段,先貼上一段使用。

4)接著貼上步驟1先剪好的另一段抹茶色紙膠帶

5)再貼上步驟3先剪好的另一段深綠色紙膠帶

6)將深綠色紙膠帶撕成小碎片貼上,使抹茶蛋糕上有個橢圓形
沒有直接剪出一個橢圓形貼上,而是撕成碎片再自己慢慢貼出形狀來,
是因為想製造出抹茶粉的感覺。

7)將手邊咖啡色系的紙膠帶剪成小小的不規則形狀,
貼在木紋紙膠帶上,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是紅豆的意思啊
收到卡片的朋友跟另一位朋友都分別猜了栗子這種東西,
抹茶配紅豆不是很常見嗎?XDD
朋友說我應該要再剪小一點。(當時手邊只有大剪刀很難剪)

8)找一捲紅色系的紙膠帶剪一段長方形貼上

9)最後再貼上燭光就完成蛋糕的部分了,
燭光部分使用橘色系或黃色系的紙膠帶都可以。

10)因為是生日卡片,一樣出動字母印章來蓋。


整個卡片我最滿意的部分就是蠟燭了(尤其是燭光)。

蠟燭的部分是MT2012年耶誕節的某捲,
刻意剪了有白色線條圖案的部分,
比起單色的紅色紙膠帶,看起來比較活潑生動點。XDD

最滿意的燭光漸層是使用這捲紙膠帶,
(我都是喜歡就買,沒有特別記名字,不好意思。)
紙膠帶上面各色的彩色氣泡有深淺變化,
剛好靈機一動拿來剪成燭光,
結果超級喜歡的啊~~~~~~~~~~~~


這次紙膠帶的卡片蠻多部份都是用剪的,
覺得有點新鮮(以前比較喜歡用撕的),
主要也是怕想要的蛋糕形狀不好手撕出來,
用剪的比較好控制,
真開心當時有看到這捲抹茶色紙膠帶,
也很感謝友人借我,
才有這次生日卡片的創作靈感。:)

2 則留言:

  1. 薄荷糖妳好,
    想請問字母印章去哪裡買的?
    還有字體的名稱
    感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知音出的字母印章喔!
      您可以點進去看下面的網址,
      賣的是一樣的印章,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295645
      當初我是在一般文具店買的,
      也可以去文具店找找看,
      有問題再問我喔^^

      刪除